有间厨房:

豆角丝炒肉

好早以前去山东玩,在当地农民家吃过这个,当时就觉得太好吃啦~豆角甜香,肉嫩嫩的,特别下饭一口气可以吃两碗饭~!从山东回到北京,就总让我妈妈做给我吃,后来我妈做腻歪了也就再没做过,我也一直想不起来这道菜。七八年没吃过了,今天忽然很想吃就自己动手凭感觉做了,巧的是周二尝了一口大呼好吃,说是以前他就很爱吃豆角丝炒肉,于是我公公就总做,后来做烦了七八年都没吃过了。真是巧了~


豆角摘干净,洗干净,斜切成丝备用。。

肉切丝(带点肥好吃~),放一小勺盐,一小勺水淀粉,一小勺油,少许姜末,拌匀,腌十分钟后下锅翻炒至不见血色盛出。

锅中爆香花椒,干辣椒,放入豆角丝翻炒。待豆角丝半熟,再放入蒜末,调入盐,糖,生抽,再放入炒过的肉丝,翻炒均匀,至豆角全熟即可。



评论
热度(133)

© 奔波 | Powered by LOFTER